(投書)//社會觀察

不敢面對民調的民進黨總統初選: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大戲越演越離譜,蔡英文說:「民調不會輸,但是如果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這兩天小英再度向賴清德喊話:「一加一一定是大於二,支持者想看到我們合作,我們就應該合作,我們一起來度過,我們最具挑戰性的時刻」,賴清德回應:「民進黨過去都是初選決定人選之後,由人選來決定他的副手,如果在初選的過程當中,一昧在強調某某配,恐怕是選舉的技術,不足為取」,這種做法有違民主程序,也有失民主精神,更不符合民進黨的創黨精神。民進黨一定要走完初選,才能真正展現民主精神。他痛批「黨中央一直叫我退,這樣只會讓民進黨與惡的距離歸零。」,團結是在初選之後,在此之前,大家都有各自努力的資格。

(斯懷專區)近日軍審法被移到司法機關的惡法,意外與選舉掛上鉤。軍法體制的傳統思維,是為了維護各級主官統帥權的指揮節度及效率,修法時郝柏村、唐飛、陳鎮湘及許多退伍將校都表示,軍法制度該檢討,但不能過於草率、急行軍。應慎重檢討現行軍法制度,完成細部配套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而非立刻全面廢掉軍事審判制度,全部移去一般法院;更何況目前民眾對一般司法,也不見得百分百信任。

菜場小販的心聲-----吳斯懷108、4、20
週末上三峽傳統菜市場,熟識的賣豬肉攤商氣急敗壞地問我,國民黨到底要推誰出來?她們堅持「非韓不投」,因為韓國瑜知道基層的需要,我無言以對,只能回答讓子彈飛一下,就快有答案了。
戰機稍縱即逝,創機造勢不容易,握機乘勢此其時也!韓國瑜應該儘快表態,安定韓粉焦躁的情緒;吳主席找幾位參選人當面說清楚,不論郭、韓、朱都必須儘快拍板定案。藍營支持者最痛恨的就這種搖搖擺擺、遮遮掩掩的醬缸文化。
萬金難買早知道,時機一旦消逝,熱情變怒氣就危險了!
吳斯懷108、4、20

馬粉成馬糞?
馬英九最是火紅之時,無數的馬粉「擁載」的盼他領導台灣,走向「康莊大道」!
在民進黨的「蓄意」醜化之下,再加上「馬」能力之不及,讓台灣並沒有爆出「火花」來,且又再讓國民黨「茍且偷生」!
不可否認,韓國瑜確實是一個人才。可以從無到有的攻下了高雄市長「寶座」,實令人嘆服!
但是!「韓」絕非是一個「全才」之人,且無自己「可用」能人高手。若是以「政治奇蹟」作為可帶領台灣,再創「美好的未來」,似乎也是天方夜譚!
尤其當今的「台灣」,已如一個「枯井」。所有的「好康」全在「那掛」穿西裝的高尚人士手上,如想一時靠韓國瑜全面「翻轉」,好像也只有電影才會有如此般的「劇情」吧!
我真的希望「非韓不可」的粉絲們,能夠冷靜的想想,萬萬不能用自己的「情感」和「想法」,來決定台灣的命運!
...

我第一次將「夢想」建築在教父「陳啟禮」上。並從民國七十九年開始,向他「示忠獻義」,並經其認定為「可交之友」。爾後因「治平專案」,陳必須遠走他鄉,再因癌症過世後,我努力「築夢」遂成一場空!

點選此處並開始輸入。 停的地想經 故兩甚乎的文 使該保 白分可 員心 或風這 委東何 議走 部作及 器國 越立父 生東他 然往地 果賣一 大什觀就;收麼從 我應我時 寫子春 解行醫我 人子著多 受適 印在今 主覺族 出心三壓 要都情 試國分情習 小果太又職心 不二球汽;學十確 曾之寫上 金門護約 白 的細嚴 媽也絕者實廣 而工行 海雙無。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