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 菜場小販的心聲 & 吳郭瑜的一場大戲---吳斯懷1080420~1080419

2019-04-20

菜場小販的心聲-----吳斯懷108、4、20
週末上三峽傳統菜市場,熟識的賣豬肉攤商氣急敗壞地問我,國民黨到底要推誰出來?她們堅持「非韓不投」,因為韓國瑜知道基層的需要,我無言以對,只能回答讓子彈飛一下,就快有答案了。
戰機稍縱即逝,創機造勢不容易,握機乘勢此其時也!韓國瑜應該儘快表態,安定韓粉焦躁的情緒;吳主席找幾位參選人當面說清楚,不論郭、韓、朱都必須儘快拍板定案。藍營支持者最痛恨的就這種搖搖擺擺、遮遮掩掩的醬缸文化。
萬金難買早知道,時機一旦消逝,熱情變怒氣就危險了!
吳斯懷108、4、20

吳郭瑜的一場大戲-----吳斯懷108、4、19
台灣民眾已經被選舉熱潮,困在歇斯底里的情緒中,蔡英文三年的毀憲亂政,已經把討厭民進黨凝聚成全民共識,目前正上演英軍.德軍網內互打,民進黨為小英量身訂製的初選制度,讓綠營支持者都看不下去,導致民調始終上不來,顯示民心思變依然沒有改變,重頭戲轉移至藍營這邊。藍營總統參選人選從幾顆太陽、韓流海嘯演到目前郭董出場「文藝片快要變成武俠片」,大家擔心「武俠片會變驚悚片」,千萬別變成台灣的「悲情片」。
幾點淺見提醒藍營支持者及韓,郭陣營,吳主席參考:
韓流從九合一選舉到今天,已風風火火燒了快半年,韓國瑜和藍營參選立委的人在現實面有短期內難以「分手」的壓力,「非韓不投」的聲音近期只會更大聲,不會消減。要與韓流結合參選立委的人絕不樂見韓國瑜「真的」不參選總統,除非國民黨或韓國瑜能說服這些立委參選人挺其他藍營總統參選人,否則「非韓不投」的聲音不容易消減。謝龍介說韓粉分三派,一派會轉而支持郭,另一派還是支持韓,另一派要看韓支持誰,才會支持誰。支持者一時降不了溫,一路擁韓的支持者,會不會自動移情呢?台灣選舉中特殊的「坐轎/抬轎」哲學,如果抬轎的不讓坐轎的下轎,情勢的發展很可能不依坐轎者的意志而移轉。再論如果韓國瑜真的決定不參選,郭台銘要如何爭取這股韓流支持,只怕得費番工夫。已經有聲音出來,四年前中華民國國難當頭,國民黨瓦解,郭台銘人在哪?還有韓粉要郭先解釋一下:為什麼不能早一點站出來,卻要等到連海外僑胞都已經熱成一片了才發動?
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已經形成「菁英對庶民」、「接地氣韓流」與「高科技台風」的對決。另一個隱憂是郭台銘身邊還有一些「放話人士」,政治舞台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是:別讓身邊的人狐假虎威,壞了大局。提醒郭董,要過韓粉這一關,先收收霸氣,學習彎腰和説説庶民語言。大選要獲勝,靠的是選票,不是黨中央或高層人士,中常委一票,杏仁哥也是一票。例如郭董直言拚經濟不能夠只靠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錢?」,這種話確實有幾分真實性,但也不小心傷了農民的心,缺乏對基層民眾庶民經濟的關懷。一個貨櫃芭樂售價,在郭董眼裡根本不值一提,但是它卻是好幾戶農家重要生計所在。農民除了務農外,沒有其他技能及資金可以轉業,這正是底層農漁民困境所在。韓國瑜應該盡快明確表態是否加入戰局,若不參賽就有責任對支持者說清楚,引導韓粉們慢慢往團結的方向前行,吳主席也應站在團結國民黨的高度,發揮調和鼎鼐的功能,配合韓國瑜一起疏導韓粉情緒,整合所有支持者集結在最後出線的候選人身邊。藍營高層及參選人應該用心體會,台灣基層民眾固然討厭民進黨鴨霸獨裁,也討厭過去國民黨的醬缸文化?韓國瑜上台百日的言行及作為,證明他能接地氣,也能在兩岸城市外交繳出漂亮成績,這次訪美也讓美國政界感受到韓的影響力;郭台銘雖有兩岸與美國優勢,但鴻海並不接地氣,這是急需郭董補強的罩門。
目前最重要的事應該是呼籲藍營支持者,切忌網內互打,保留將來合作的空間,過去的慘痛經驗告訴我們,團結的民進黨對上分裂的國民黨會輸得很慘。綠營見縫插針是必然的戲碼,台灣的未來就看吳郭瑜這一場大戲如何漂亮出臺了。

吳斯懷108、4、19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