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 岸

(本報訊)2019和平發展共識論壇,今年四月在金門大學舉辦,前陸委會主委張京育指出,金門、廈門分屬兩岸,但彼此一衣帶水,聲息相通。通航、通商、通人、通水、通郵、通電、通氣、通心,均有實現或有實現之可能。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與大陸通水後,接下來會再朝向兩岸通氣、通電、通橋等新四通努力。兩岸產學界人士同聚一堂,暢談推動金門為兩岸和平發展實驗區之可行性及如何深化兩岸青年融合交流。

(廈門訊)2019年6月15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2019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門成功舉辦,來自海內外及港澳臺地區的150餘名僑界代表圍繞"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致力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展開深入交流。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出席並致辭,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主持會議。國務院台辦港澳涉台事務局副局長朱鳳蓮、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黃海龍、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監事長梁淦基、香港僑友社會長黃英來、澳門歸僑總會副監事長尤肖吾等參加會議並發言。

(廈門訊)6月14日下午,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召開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新聞發佈會。新聞發佈會由福建省委宣傳部卓少鋒副巡視員主持。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鐘志剛發佈了如下新聞:

2019

2019-05-30

今年春節後不久,高雄市政府+平潭企業家聯合會及華岡集團三方共同舉辦"高雄-平潭貨運航線常態記者會",宣告高雄農漁特產搭著定期快速航班直接進入平潭港口,徹底達成 "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

(石獅綜合)風光帶的最西端,起始於一座橋和一條林帶。橋是石獅和晉江的分界點,林帶是沿海防護林,防護林的背後是有名的沿海大通道。石獅的67公里海岸線就從這裏開始。

9月30日,備受矚目的第七屆永寧古衛城暨城隍文化節在永寧城隍文化廣場隆重開幕。本屆文化節為期三天,延續了"弘揚傳統文化、重振古衛雄風、促進交流合作、再鑄永寧輝煌"的主題。來自港澳臺等大陸各地以及菲律賓的上千名嘉賓出席開幕式。

"雙港雄姿"是這個點的經典畫面。綠樹掩映下的古老渡口林鑾渡,正被藍藍的海水浸沒,而它背景天際上通紅的巨大塔吊,勾勒出現代石湖港的雄姿。兩個相距1000多年的港口同框,正是石獅千年海絲發展史的寫照。
海絲第一塔--六勝塔也出現在景觀的畫框裡,它和石湖海岸的民居建築同浴在黃昏溫暖的光影中,相處和諧。這又是有近千年歷史之隔的建築同框。石獅就是這樣將歷史與當代在一個畫面中融合起來。

(石獅訊)大海環繞著石獅,帶來漫長的海岸線和旖旎的海岸風光。奔騰不息、洶湧不止的海浪,是大海生命的象徵,也是石獅海洋風光活的靈魂,時時刻刻震撼人心。
蚶江紅礁海岸,秋冬的強猛海風,在海堤上打出滔天巨浪,沖天的浪花展露出海洋的勇猛氣勢和強勁生命力。唯有北方前來過冬的候鳥群不懼狂風,迎著巨浪飛舞翱翔,在與浪的互動中,展現它們頑強的意志力。
東大垵海灣,層層排浪向海岸推進,給淺海灘上休閒的人們帶來搏浪的體驗。每當一波排浪滾過,浪湧衝擊、裹攜帶來的漂浮、輕鬆感,讓浪中人歡快愉悅。炎熱的夏季,人們在海浪中體驗大海的力量,與水共融,享受大海帶來的清爽感受。
鴻山海灣也是一個觀浪的好地點。分佈海岸邊的礁石讓起潮落潮時的海水找到釋放能量的觸發點。海浪借助風勢撲向岩石,打出美麗的浪花,給濱海風景再添撼人的動感。

"雙港雄姿"是這個點的經典畫面。綠樹掩映下的古老渡口林鑾渡,正被藍藍的海水浸沒,而它背景天際上通紅的巨大塔吊,勾勒出現代石湖港的雄姿。兩個相距1000多年的港口同框,正是石獅千年海絲發展史的寫照。
海絲第一塔--六勝塔也出現在景觀的畫框裡,它和石湖海岸的民居建築同浴在黃昏溫暖的光影中,相處和諧。這又是有近千年歷史之隔的建築同框。石獅就是這樣將歷史與當代在一個畫面中融合起來。

六勝塔,作為古泉州灣的航標,已經在蚶江海岸默默佇立了近千年。千百年來,它親眼見證了通商番國的船隻從腳下經過,異域的番人穿梭來往;見證了泉州灣海外交通的盛衰往復,見證了一座現代化的深水港口在身邊崛起。如今,曾經身姿挺拔的她,已比不上那些現代化港口的塔吊那般高大,但她樸實的外表,精細的構造,和凝聚在身上的歷史,讓她的光彩蓋過身邊的一切,仍舊是泉州灣生活的人們最崇敬的航標。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