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獅的浪”失去了平日的溫和與柔美

2019-04-22
(石獅訊)大海環繞著石獅,帶來漫長的海岸線和旖旎的海岸風光。奔騰不息、洶湧不止的海浪,是大海生命的象徵,也是石獅海洋風光活的靈魂,時時刻刻震撼人心。
蚶江紅礁海岸,秋冬的強猛海風,在海堤上打出滔天巨浪,沖天的浪花展露出海洋的勇猛氣勢和強勁生命力。唯有北方前來過冬的候鳥群不懼狂風,迎著巨浪飛舞翱翔,在與浪的互動中,展現它們頑強的意志力。
東大垵海灣,層層排浪向海岸推進,給淺海灘上休閒的人們帶來搏浪的體驗。每當一波排浪滾過,浪湧衝擊、裹攜帶來的漂浮、輕鬆感,讓浪中人歡快愉悅。炎熱的夏季,人們在海浪中體驗大海的力量,與水共融,享受大海帶來的清爽感受。
鴻山海灣也是一個觀浪的好地點。分佈海岸邊的礁石讓起潮落潮時的海水找到釋放能量的觸發點。海浪借助風勢撲向岩石,打出美麗的浪花,給濱海風景再添撼人的動感。

海邊的石頭房,屢屢被狂風卷起的巨浪吞沒;洶湧的大海波濤不斷,把遠處的寺廟隔成孤島;紅塔灣平日漂亮的沙灘,也變得濁浪滾滾。風和浪不懈地衝擊著海岸,仿佛只有這樣才能錘煉出海岸的頑強,磨煉成永恆的存在。
石獅的海浪有它威猛的精神,也有它溫柔的呈現;有它力量的宣示,也有它和順的輕撫。海浪是大海精神的體現,它以特有的形式培育了海邊人不屈的性格。今天的石獅人已經與海浪有著不可分割的精神關聯,
他們接受海浪的洗禮,也在征服海浪中成為強者。石獅的海浪是一種精神的象徵,瞭解它你才能讀懂這座城市。(茅羅平 文/圖)

颱風來臨時的鴻山海灣氣勢驚人。狂風下,洶湧的巨浪一個接一個打向海岸,拍出沖天的水花。狂風下的海岸,失去了平日的溫和與柔美,它們被蘊含巨大力量的海浪衝擊,頑強挺立,不屈不服,勇敢承受著大自然的考驗。
黃昏時分的觀音山海岸,海浪拍擊岸邊礁石帶來的感覺是溫和的。漆黑的礁石被夕陽披上了一層柔和的金色外衣,海浪打出的水花也帶有暖色調的溫柔。坐在海邊靜靜觀賞浪湧礁石的景色,側耳細聽海浪拍擊岩石的聲響,真是一種休閒放鬆的身心享受。
然而颱風下的觀音山海岸卻完全是另一種觀感。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