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在石獅南部海岸的秀美風光帶

2019-05-10

(石獅綜合)風光帶的最西端,起始於一座橋和一條林帶。橋是石獅和晉江的分界點,林帶是沿海防護林,防護林的背後是有名的沿海大通道。石獅的67公里海岸線就從這裏開始。

風光帶的最東端,是石獅永寧的梅林港。浮標、吊塔、藍藍的海水、長長的堤壩,都是富有特色的海岸線看點。遠遠看去,它們漂浮在藍色的天海之間,勾畫出石獅漁業大市的特有風貌。

還有漁港中停靠的漁船。藍色的船體,密集的桅杆,濃濃的海洋漁業氣息總會讓第一次見到它們的人心動。這是一座國家一級漁港,曾經蜚聲閩台兩岸的石獅對台漁業碼頭,就在它的懷抱之中。


這條海岸風光帶上,分佈著石獅的西岑、子英、沙美、港邊、梅林等幾個漁村。遠遠視線掃過,漁村建築有的掩映在綠色的防護林之後,有的矗立在港口的堤壩碼頭邊。不管它們是豪華,還是樸實,都是石獅現代漁村美麗形象的真實反映。

視線中還有幾棟高大的建築,在充滿自然氣息的海岸線上尤為突出。那是黃金海岸的建築樓群。所謂"十裏黃金海岸"從它們的腳下開始向北延伸,是石獅最秀美、最吸引人的海岸線風光帶。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