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創專區

元墨畫會,是以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為架構所成立的水墨畫創作組織,致力於推動台灣當代水墨的國際化,這也是元墨成立三十二年來與韓國新墨會所共同努力的目標。

慧松老師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瞭解絹本佛像岩彩作品,在傳統意義上的佛菩薩形像上做了一些創新,例如《藥師佛》《千手千眼觀音》,其調動了一切藝術技法和學識修養,把佛菩薩的莊嚴、寬容、慈悲、秀麗表現的淋漓盡致。特開設2020年佛畫新班時段。

創作理念:當再次回顧藝術史,觀摩那些經典圖像帶給我的震撼時,思索如何在既有的文化脈絡上加上當代性語彙與之作對話,試著以挪用的手法取自藝術史上的圖像再以新的拼貼組合方式再現,從歷代古畫中汲取山水形式,並與現今數位技術帶來的影像做運用。所以此系列作品並不是對真實風景的再現,而是個人觀看經驗的堆壘與想像的拼貼,透過繪畫來表述自身與當下時空那密不可分的關係

《海萌藝術系列》2020第一季青年藝術家創作展"真實的幻境"《解翎+黃子杰》;"看著 那些共存的時空"《黃崇嘉+王柔茵》雙聯展,在廣修禪寺不二寮藝術空間展出以來,除兩岸媒體熱烈報導,也引起社群媒體粉絲們騷動。

首次以""類線上展""辦理的『海萌藝術系列』2020第一季青年藝術創作展之「黃崇嘉/王柔茵」+「解翎/黃子杰」雙聯展,自開展以來經由媒體多篇報導,以及相關自媒體轉載露出,引起許多討論,原定4/20展期結束的展覽,欲罷不能。藝術愛好者、跨界領域者、同儕好友等不時詢問關切。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