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文慧"花遇  花慾"創作展」暨「 兩岸青年藝術交流展」

2020-09-03

https://www.sohu.com/a/418306149_120135071  海峽導報-搜狐

海萌藝術系列 2020秋季藝術展 之「 陳文慧""花遇。花慾""創作展」暨「 兩岸青年藝術交流展」 於9月三日起假板橋435藝文特區開展, 13日舉辦開幕儀式。

陳文慧 藕花深處700x145,2020

本活動由「兩岸影像藝術文創協會」及「萌爵藝術」 共同發起、策辦。展出者是具有扎實的書畫藝術技巧,以繪畫花卉見長的青年藝術家陳文慧。陳文慧筆下的花卉作品無論以彩墨,膠彩等媒材,均能感受其深入的觀察及細膩的筆觸,跳脫傳統印象的中式書畫概念 展現出其個人對藝術領悟的超脫性,又能把握中華文化的書畫內涵,將融合性創作成果呈現於大眾。

陳文慧 清香 84x34 2018

「花遇 花慾」是陳文慧長久以來,以植物做為創作主題的相遇過程,及現階段以當代語彙創作轉變的渴望,藉由視覺性圖象形式創作表現,對於當今社會現象、生活經驗、心有所感、情有所託,藝術家希望藉由展出與欣賞者產生共嗚, 並期待相互對話。陳文慧以接近庶民大眾生活 展現出藝術家著重心靈反思、與人性思想對話的筆觸, 擺脫傳統的水墨畫艱澀、虛無的意念 以新書畫的風格 呈現出青年藝術家俱有現代感的藝術創作。作品形態包括膠彩,彩墨,瓷畫,展現出陳文慧多方面媒材的創作能力。

對岸青年畫家作品之一

據了解,本次特別邀請來自對岸福建地區6位青年藝術家作品,參與交流展出,不徨多讓地亦呈現各自創作特色。在疫情甫平,大環境風雲湧動的當下,兩岸青年藝術家 共同以中華文化為基礎,進行的藝術交流,對兩岸青年意義重大。

-------------------------------------------------------

主 辦: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文化局 板橋435藝文特區

榮譽策展人:台灣藝術大學 陳炳宏教授

策展人 :萌爵藝術 總監薛玉玲

協 辦: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  (福建)福建畫報社  海峽畫報  台北市國際樂齡成長協會  平雲堂。

發起 承辦:兩岸影像藝術文創協會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