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逆勢而行 台灣將成國際孤兒...吳斯懷

2019-11-12
蔡政府緊抱美國大腿,貼著日本,靠著夢幻的新南向,繼續和大陸直球對決,妄想提升台灣經濟。看看國際情勢的現實面,美國及日本如何在經濟發展上與大陸建立各種管道,「RCEP」明年即將開始運作,台灣有條件逆國際情勢前行嗎


今天聯合報一篇,「美國關門,中國開門」的報導分析的非常客觀,值得大家理性思考,摘錄要點:
中國的國家戰略是擴大開放,尋求與他國的合作,全球都在擁抱大陸市場,只有蔡政府逆勢而行,堅持對大陸採取反中仇中的政策,死抱著台獨神主牌,高喊護台灣主權,心中只有意識形態,還聲稱民主可以當飯吃。先搞個國安五法,再來個中共代理人法,台灣民眾、台商、台青、台生通通被嚇得不知所措。請問蔡政府,兩岸還要不要經濟來往?
川普上任以來進行了一連串的「關門」動作,大搞單邊霸權主義,退出TPP、中導短程飛彈條約、巴黎氣候協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萬國郵政聯盟、伊核協議...等十多個條約或組織;同時在全球進行貿易保護主義,不只對中國搞貿易戰,對印度、墨西哥、歐盟、日本也有貿易糾紛,相對中國則是以「開放開放再開放」策略應對變局。
本月四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中國主導的RCEP領導人會議談判取得突破,包括東協十國加中日韓澳紐五國有望明年上半年簽署協議。請問蔡英文台灣能加得進去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南京紫金山峰會上對世界各國喊話,大陸雖然還有很多這樣那樣的缺點,但大陸有全球最大的市場、有最吃苦耐勞的工人、有最完整的產業鏈、有為企業埋頭苦幹的公務員,到哪裡去找這麼好的投資環境。
在上海的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習近平談到經濟全球化,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要堅持以開放求發展,要拉手而不是鬆手,要拆牆而不是築牆;從進博會展場情況可看出各國看好大陸市場商機,不僅全球各地參展商數量較去年大幅增加,美國企業參展數更達到一百九十二家,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十八,對川普政府呼籲美企不要來大陸的要求拋諸腦後,這代表美國企業界用腳投票,簡單說,企業要賺錢,政治和意識型態請靠邊站。
日本把握十年來中日關係最好時刻,不斷營造友善氣氛,希望藉著大陸的經濟市場和龐大的中國遊客助長日本經濟發展。
法國總統馬克宏親自率團出席進博會,並赴北京進行國是訪問,與中國簽訂一系列的大單。
美國、日本、法國,RCEP東協十國、韓、澳、紐,加上參加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各國企業,都想去大陸賺錢,只有台灣不要,難道他們都不怕被中國大陸吃掉嗎?再請問蔡英文不去大陸,台灣要去哪裡發展經濟呢?逆勢而行,台灣將成國際孤兒!
吳斯懷108、11、11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