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秘密」兩岸少兒美展台北展揭幕

2021-12-03

(記者立冬台北報導)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發現‧秘密」主題巡展迎來年終台北展,由臺灣中華日報社主辦,於十二月三日在台北中影八德大樓(台北市八德路二段二六0號三樓)開幕,展期至十二月七日止。

中華日報董事長陳樹(右6)與現場嘉賓合影。

    新聞學者黃肇松(上圖)以榮譽董事長身分致詞,表示本展已走過十二年,十二年是一場跨越,也是一段新旅程的開始。 活動一直以兩岸巡展、藝術對話的方式,不斷聚力成長,促進兩岸文化和青少年的交流融合。在後疫情時代,仍持續盡全力讓兩岸青少年美育文化交流能照常進行,實屬不易。而本屆巡展由廈門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主辦,已完成福州、廈門、北京巡展。台北場則克服重重困難而得以舉辦。

失落的文明三星堆-李玥妍-9歲宜昌

   展覽會場設有「童畫天地」展區,從兩岸近三萬幅少兒作品中精選一百六十幅展出,讓現場觀眾通過孩子們的畫筆,「發現平凡生活的美麗、暢遊裝滿秘密的樹洞、探索大千世界的奧秘、任意馳騁過去未來。」孩子們或平實的描繪、或天馬行空的想像,讓那些奇妙的發現、被隱藏的秘密,都在此刻一一呈現。

美在身邊—忙碌的豬肉攤老板-柯坤濤-10歲廈門

另外「一起飛翔」公益展區再度攜手「蒲公英行動」,展示「千人千字」竹簡書法作品。該作品由「蒲公英行動」創始人之一的吳尚學老師主持,邀請了一千名來自不同民族、不同省份、不同國家,三至十五歲的少年兒童,以千種不同且極具個性的原生態手寫字,共同完成《千字文》竹簡書法作品,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會後即得知名文藝詩人胡晴羽賦詩讚曰:

秘境/ (兩岸少兒12屆美展觀後感)
發現祕密桃花源;驚聞少兒笑語聲
界外心境如春夢;海峽接連美雲天  

鄭以諾12歲台南

    本屆巡展台北展由臺灣中華日報社主辦,結合中華文創發展協會、國語日報協辦,並得到金車文教基金會贊助,於十二月三日開展,此次展覽活動也是今年巡展最後一場展出。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