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宜家七十創作展「從心所藝」 雙城展出

2022-10-17

許宜家七十創作展「從心所藝」 台北桃園雙城展出

(文圖/鄭松維)本土資深畫家許宜家創作逾四十載,今年欣逢70歲,特以「從心所藝」為題,於10月21日至30日假台北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10月20日至11月12日在桃園A12藝術空間舉辦「許宜家七十創作展」,23日下午2:30中正紀念堂進行開幕式,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蒞臨參觀。

前《自由時報》副社長林健煉在《2022許宜家作品集》中撰文,指出出身屏東枋寮的許宜家,有著南部人瀟灑豪邁的根性,並遊走全台漁港、老厝、古街、高山縱谷及民俗慶典,記錄各地鄉土的人文精彩。許宜家中年起則遍歷大陸黃土高原、青海草原、苗寨、川藏香格里拉及印北喜馬拉雅山脈,甚或遠至義大利著名古城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拿坡里、卡布里島;開拓了創作視界,奠定雄厚的繪畫功力,題材也更為寬廣, 尤其是山水風景方面,不僅表現光影明暗、色調合宜,還特別突顯畫面的遠近縱深,讓畫作散發不同層次感;人物方面,則主題明確,畫面動人,色彩柔和,筆觸活潑。

許宜家表示,他抽象畫的原則是充分運用點、線、面、塊面及交點元素,並思考大小塊面如何交疊、冷暖色系及對比色如何應用,形成豐富層次感;更運用線的粗細,做成強弱感覺,並注重明度及彩度應用,從無中生有,塑造出獨具特色的美感。數位抽象作品承蒙凱達格蘭酒品公司相中,被設計印製成威士忌酒標,在市場上廣為流傳。

許宜家說,這次台北、桃園兩處同步的展出,從場租、畫冊、畫框、文宣、裱褙、微噴、佈展卸展運費,雜銷等,是一筆大開銷。三個月前開始,朋友、同學、同事,就情義相挺的大力贊助收藏作品,如降甘霖,銘感於心。為了回饋多年來愛護與支持的親朋好友們,11月5日下午兩點半在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號14樓,現場揮毫活動,提供三幅書法作品摸彩,另寫兔年單字及四字賀句送給來賓。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