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墨寶《天下為公》真跡首度亮相

2022-05-05

(記者連一玫報導)設立於民國61年走過精彩半個世紀的國父紀念館,特別規劃「建館五十週年館史展」、「建館五十週年典藏特展」、「漫遊國父紀念館APP」、《仁愛路六號》舞台劇、「生活美學.藝遊未盡」特展、「國立國父紀念館館慶五十週年紀念國際研討會」等系列活動。

孫中山先生為了嘉許陸匡文特別親贈《天下為公》四字橫幅

5月5日「五十週年館慶」啟動儀式首先登場,當日由王蘭生館長啟動APP動畫與國父互動,同時也為國父墨寶《天下為公》真跡舉辦揭幕儀式;它是建立民國後,孫中山先生為了嘉許陸匡文(1892~1964)對於高州起義的功勞,以及協助於廣州建立督署的貢獻,因此特別親贈《天下為公》四字橫幅。民國 90 年 12 月 31 日,這幅墨寶由陸匡文之子陸景武教授交由國立國父紀念館典藏。該作品於民國90年由陸匡文之子陸景武教授交由國父紀念館典藏,為國父紀念館第一次對外公開展出。此幅墨寶乃由國父孫中山先生親手書寫,是該館極為重要的作品之一。

王蘭生館長(右6)與國父紀念館全體主管同賀50週年館慶

王蘭生館長表示,國父史蹟文物的蒐集整理以及中山思想的學術研究,為國館長期努力耕耘的目標,辦理多元的藝文展演活動是館方的重要任務。國館歷經半世紀的風華,是許多國人休憩空間,也是重要的文化地標,走過臺灣輝煌的50年,陪伴這塊土地深根成長,為迎接下一個50年,正致力推動「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劃」,不僅重現王大閎建築師半世紀前的設計精神,更以「服務」為出發點,納入安全、舒適、親民、友善等理念,期許未來肩負傳承的使命,成為人人喜愛的文化場域。

張大千、黃君璧等大師領銜合作的 「松柏同春」

「建館五十週年典藏特展」特別精選近百件典藏作品,包含張大千、黃君璧等大師領銜合作的 「松柏同春」大型合繪畫,也有近代書畫大師如于右任、曹容、王壯為、劉國松、歐豪年、杜忠誥等人之作,西畫類馬白水、李焜培、廖修平、吳炫三、許坤成、蘇憲法等名家大作,及近年舉辦的「中山青年藝術獎」歷屆首獎得獎者作品。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