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緊盯「清水國民運動中心」進度

2020-02-11

(記者佩芬台中報導)台中市最大的「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備受關注,市府運動局11日派專人到議長張清照的清水服務處報告進度,目前確定運動設施項目,接著將遴選建築師,預計明年上半年可發包施工;張議長要求運動局加速進行,並型塑亮點成為海線地區新地標。

「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土地位在清水區中央路,面積二萬三千多平方公尺,最早是由前議長爭取興建「清水運動公園」,後由現任議長張清照在擔任副議長任內向市府爭取六億三千多萬元預算,擴大興建為「清水國民運動中心」。

市府運動局今天上午由主秘賴東宏率相關人員到張議長服務處報告進度,前議長張清堂及清水體育會理事長張錫坤、清水紫雲巖主委吳勝隆等人也到場,共同提供意見。

張議長表示,地方上引頸期盼「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盡早完工,市府運動局一定要上緊發條加速進行,他會繼續緊盯進度。張前議長則建議應該強化「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的亮點,型塑為海線地區新地標。

賴東宏報告指出,「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由中央路分成兩側,一邊規劃興建四層樓高三十五公尺的建物,地下一樓停車場、地上一樓為溫水游泳池、二樓為健身、競技及韻律教室,三樓為多功能運動空間、兒童運動中心,四樓為羽球及壁球場。另外一邊將興建為開放式的風雨操場,規劃有太陽能屋頂的四座籃球場,其他空間則為停車場及室外景觀。他說,將來該中心可打羽球、籃球、桌球、游泳、跳韻律、做SPA等等,還有彈性使用的競技及集會場所。此外,依照市長盧秀燕及議長張清照鼓勵全民運動的宗旨,內部加入「兒童運動中心」的規劃,希望讓運動普及到全民,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使用。至於興建期程,運動局接下來將遴選建築師進行設計,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發包施工,工期二年至二年半,完工後交由委外廠商營運。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