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群新書「烽火牧羊人」繪本故事 天龍盛大發表

2022-03-31

(前鋒傳媒)值俄烏戰火正熾期間,漫畫家凌群2022年新作「烽火牧羊人」,以繪本故事與讀者見面。書中描述一個阿富汗小牧童哈辛,在多年的戰火蹂躪下,家園殘破、流離失所,其中小牧童為了尋找父親,帶著小山羊,千里飄泊,最後國家復國重建,父子團圓相聚的故事。

本書是作者在2021年9月間,看見美軍撤離阿富汗的重大新聞後,有感而發編篡阿富汗小牧童的故事,畫出烽火下的苦難,戰爭的無情,並對霸權的控訴,以及對於人類追求世界和平,奢望公理正義的期盼。

凌群於開幕致詞表示,感謝舊雨新知在大台北疫情又拉警報之際,依然踴躍出席,他被疫情悶壞了,所以出個書藉機見見老友。他打趣說道原本打算以阿富汗民兵裝扮出場,持槍改持一束花朵,但他怕口罩已經遮了臉,若再用頭巾包著,根本沒人認得他。

新書開幕式天龍書局舉辦,書局主人沈董表示,時代變遷人們願意走進書局買書十分不易。他特將書店賣場改裝,使得適合舉辦講座、發表會等運用,營造不一樣的看書買書氛圍。

本書作者凌群在書尾寫到:為紀念遭帝國列強侵略而奮戰、犧牲的阿富汗戰士和人民,經過數十年的烽火鬥爭、顛沛流離的苦難日子,終於驅逐帝國霸權,重新復國建立主權獨立的國家,在此向阿富汗偉大的人民和英雄致敬,並希望全世界愛好和平、自由的國家向阿富汗的經濟重建提供援助,讓阿富汗人民重新展開笑顏,也讓世界回到真正的公平正義。

《烽火牧羊人》是一本藝術表現的精美畫冊,是一本非典型的兒童讀物,可說是藝術表現的精美畫冊,老少咸宜,其中細緻精彩的插圖,與講述故事的文字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故事繪本或繪本故事書,通常字數較多,所以文字與圖片的比例較重,在這些故事較長的繪本中,插圖旨在幫助吸引聽眾的注意力,而不是故事的一個組成部分,是以一種有趣、引人入勝且寓意深遠的方式來幫助讀者學習閱讀和成長。

凌群所繪的《烽火牧羊人》插圖動人心魄,豐富多彩,同時增加了戲劇效果如同電影般情節,塑造了可識別並喚起情感的鮮明角色,演繹和鋪排過程中溫馨感人,傳達出愛好和平的概念及深具意義的敘事,並藉此向阿富汗偉大的人民和英雄致敬,希望全世界愛好和平、自由的國家向阿富汗的經濟重建提供援助,讓阿富汗人民重新展開笑顏,也讓世界回到真正的公平正義。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