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唯一公益社團球場 重現國寶藝術家顏水龍鑲崁壁畫

2020-10-07

全臺唯一公益社團球場 重現國寶藝術家顏水龍鑲崁壁畫

(佩芬台中報導)社團法人豐原高爾夫俱樂部新會館訂於十月十日十時落成啟用,臺灣國寶級藝術家顏水龍大師於民國五十六年的作品-馬賽克鑲崁藝術壁畫「高爾夫揮桿圖」重現於新會館營業大廳內,將成為鎮館之寶。

豐原高爾夫球場是全臺唯一的公益社團球場,盈餘都辦理公益事業,前年才捐獻一輛設備齊全的消防車給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俱樂部理事長王茂雄說:豐原高爾夫球場於民國五十一年十月二十五日啟用,為全臺第三座高爾夫球場,會館於五十六年三月十九日落成啟用,由當時的臺灣省主席黃杰剪綵,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老舊會館,因此於前年拆除重建。

當年興建原會館時,聘請顏水龍大師在會館大門口外墻精心製作馬賽克鑲崁藝術壁畫「高爾夫揮桿圖」,這次原會館拆除重建,俱樂部特別將這幅佳作連壁切割完整的保存下來,移座新館營業大廳,算是很費心的保存國寶級大師的遺作,

據說顏水龍大師生前所精心製作的藝術壁畫只有十六件,但目前僅存寥寥幾件而已,所以豐原高爾夫俱樂部能費心保存,誠屬難得。

這座壁畫高720公分、寬240公分,構圖精彩,色調超美,而且具有古樸雅緻的親切感,高爾夫球友到豐原球場享受揮桿之樂外,又可欣賞國寶級的大型壁畫,一舉兩得。歡迎大家來豐原球場擊球。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