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青年會祝賀『海萌藝術系列』2020第一季之雙聯展

2020-04-15

(文、圖:連一玫、佛青會、皓嚴)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開善法師日前出席『海萌藝術系列』2020第一季青年藝術創作展之「黃崇嘉/王柔茵」+「解翎/黃子杰」雙聯展致詞表示:代表佛青會理監事們前來向青年藝術家表達祝賀 !四位藝術家有文化水平、藝術價值的創作,能在禪意悠然、靜觀自如的廣修禪寺不二寮藝術空間精彩展出,真的讓人肯定、讚嘆!

開善法師日前出席『海萌藝術系列』2020第一季青年藝術創作展

   開善法師表示,適逢廣修襌寺正在修持華嚴法會,每幅作品都充滿了深度,與探索空間,很能使人感受到創作的溫度,溫暖了每一顆觀展的心,在此給四位藝術家大大鼓勵,真的功德無量!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刻,雖然身體是在防疫,但是身心確是已經免疫了。 

   開善法師(上圖)說,看到的不只是一幅幅作品,更不覺得只是一場藝術展覧,而是看見一群年輕生命在追求夢想的熱誠,精彩的人生正在展開;所以站在關懷年輕人的佛青會百分之百的支持與鼓勵。 

    廣修襌寺住持、中華佛教青年會副理事長 大慧法師,以地主的身份致歡迎詞表示,這次展出主題有黃子杰 、解翎的「真實的幻境 」及 黃崇嘉 、王柔茵 的「看著那些共存的時空」,從四位青年藝術家的聯展看到作品非常有意思,主要是這兩個主題表現已貫穿了目前在廣修禪寺所修持的華嚴經。

大慧法師與藝術家王柔茵合影

   大慧法師表示,青年藝術家的作品觀察洞悉到整個大宇宙、地球、環境、社會乃至於全人類,以他們各自的角度創作,就如華嚴經所記載的「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作品又如科幻電影與虛擬世界的呈現;或自然界的花朵、樹葉的脈絡為題材,结合夢幻般的人體創作,這也是有如華嚴經裡「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意境。

   展覽適逢廣修禪寺修持「大方廣佛華嚴經」,如此殊勝連貫因缘,透過這様的境界觀察,用各種不同角度欣賞作品,會給大家帶來不同的省思。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