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2021年秋冬季--海峽青年雅士聯展登場

2021-09-30

(本報訊)由兩岸影像藝術文創協會、海峽畫報主辦的『神會』2021年秋冬季--海峽青年雅士聯展,集結台、閩兩岸近20位青年畫家作品,十月一日起在新北市新莊區展出。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福建畫報(閩)、東方藝術學苑、臺北市國際樂齡協會、華夏文化新聞傳媒、華時代文化藝術公司、亞洲藝術周等單位協辦。

主辦單位表示,眾所周知,兩岸交流藝術文化永遠都是共同語言,不變的價值,實質的藝術文化交流活動在促進文化的認同層面上具有重大的意義。

據了解,該協會近年在與福建畫報(閩)合作及協助下,積極構建常態性的兩岸青年藝術交流平台,涵蓋美術,攝影等作品。除了希望對於促進社會深層認識中華文化,對於公民美學素養的提昇,能發揮積極作用。 在當前受疫情及特殊氛圍影響下的活動,海峽雙方的青年在藝術面展現了他們不同的創作視野與技法,已在此激盪出精彩火花。

大陸畫家石橋(橋爺)作品

參展的台灣青年畫家林吉明表示,非常感謝在疫情中還能有如此兩岸的藝術交流,據他觀察,雙方的作品在筆法與構圖上風格都有明顯的區別,台灣的風格習慣使用乾筆與組合,福建藝術家的畫風較為濕潤,運用濕筆較多正好能有互補效果。而另二位青年創作者楊峻宇及韓震則希望爾後能參與更多類似的展覽交流活動。

戴廷丞篆刻及繪畫作品

此次展覽集結台灣青年藝術家包括林吉明、楊峻宇、林宏翰、韓震、戴廷丞,各自呈現書;畫;印方面成果。 大陸藝術家則有中國畫協、福建畫協、福建省畫院成員張永海、鄭建國、石橋、文亞坤、徐志堅、趙勝利、翁志承、楊寶新、楊幼梅、黃夢潔、王雙風、林莉、陳偉、余福星等共襄盛舉,無論在人物;花鳥作品的表現皆十分精彩。

台灣參展青年畫家,楊峻宇作品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