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弘毅百幅人體畫展

2020-11-04

(鄭松維台北報導)  自史前以來,人體畫一直是繪畫的主題,儘管古代藝術家的創作方式在很大程度上藉由一個推測與摹擬,他們經常會從裸體或模型中繪製和建模,這是對解剖學上精妙之處基本的理解。

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創會理事長兼指導老師林弘毅於11月3日-21日假大澐藝術YUNART,以「百美圖」為題,展出100幅人體之美,歡迎喜愛裸女藝術的人士參觀。

林弘毅的人體速寫是採用現代流行的技術,應用特殊藤蔓材料製成的炭筆和較粗糙的紙張搭配繪圖,炭粉筆觸鬆散地粘附在紙上,可以很容易擦除,完稿後使用噴塗固定劑以保留圖紙,防止木炭被擦掉。較硬的炭筆壓縮間能形成深思熟慮和精確的效果,並且經由手指或樹樁的圓柱形工具輕輕塗抹,來構成漸變色調,林弘毅並選擇誇大或扭曲比例,以強調模特兒姿勢、手勢的動作及感知的心情。

林弘毅從台師大美術系畢業後,畫筆從未停歇,在自家頂樓布置寬敞的畫室,聘僱長相甜美體態優雅的女性擔任模特,長期窩在閣樓創作人體畫,自得其樂。他表示,人體畫的本意是其對人體差別有著迥異的藝術表現型式,在不同的繪畫作品中,會表達出各自的藝術風格,人體畫所追求的是自然和真實,不是表現情色,而是探索藝術美之境界,充分展現繪畫功力,人文修養,以及回歸自然美的藝術境界與意義。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