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確診老翁等無病床 張凱鈞怒批高官無感

2022-05-10

(新北訊)「就是愛新店」社團成員Pao小姐10日發文指出她90歲爸爸發燒、咳嗽、快篩陽性,昨天早上坐救護車去新店耕莘醫院就診,PCR結果陽性,從5月9日早上8點多等到今天,還在急診室門外等床位。民眾黨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表示老人是家中之寶,卻生病等不到專責病床,他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快責成衛生局相關單位儘速協助生病還在枯等的老人家。

據Pao小姐說,爸爸血氧93、血糖200、肺部發炎,然而不止耕莘醫院,連新店慈濟醫院專責病床也滿床,耕莘急診室護士說在她爸爸前面還有三位老人也在等專責病床。她認為更可怕的是護士提到之前有人在急診室門口等了三天三夜等不到床位,只能自己回家。很擔心父親健康的Pao小姐指出,更更可怕的是護士還透露,急診室醫生不能開立瑞德西韋(專門治新冠的藥),連感染科醫師也不能開藥,政府規定除非住進專責病房,醫生才能開立。

張凱鈞表示,疾管署資料顯示,65歲以上、心血管疾病、懷孕等重症高風險群,即使輕症,靜脈注射瑞德西韋3天可預防確診者變重症。但是該位確診生病的90歲老人因等不到專責病房床位,醫生就不能開立瑞德西韋治療,他質疑,這是什麼樣的落伍規定?

若中央 地方政府都無法幫助民眾解決問題 還要這政府何用?

 張凱鈞希望,坐在冷氣房「神壇」的陳時中,與新北市父母官侯友宜,能感受到新冠肺炎確診民眾與家屬們切身的焦慮與苦痛,若中央地方、政府都無法幫助解決問題,難道真如Pao小姐所質疑:「要怪都怪病毒?小老百姓的命真的不值錢?死亡嬰兒,死亡孕婦及嬰兒,死亡的老人,對官員而言只是每天口中播報的一個數字?」

張凱鈞強調,也許染疫老老少少的死亡人數,在神壇上的高官心裡只是個數字,但他們對親友來說是最寶貝珍貴的人:「醒醒吧!享用民脂民膏、納稅人錢當薪水、經費的神壇高官,請探頭看看民間疾苦,防疫再嚴一點也不爲過、對國人再好一點是應該的。」

另外,張凱鈞提到,有許多新北市民向他陳情,篩劑不好排不好買,尤其雙薪家庭無法去排篩劑,要買也買不到,有的民眾則投訴確診了卻沒收到隔離箱(包),甚至有的說沒接到關懷的電話。到底篩劑不足跟確診後的電話聯絡與隔離包「塞」車在哪裡?什麼原因造成的?請侯市長指派衛生局儘速瞭解,若是新北相關機關的問題或困難,請趕快解決,若問題出在中央,請「鐵漢」侯市長勇敢「逆時鐘」,大聲斥責「不罵不成器」的政府。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