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光:“兩岸交流,我覺得重在文化交流 ”

2019-06-30

--專訪臺灣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會長陳柏光於平潭

(平潭特稿)率同包括6位金門縣致公黨籍的基層民代及多位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台灣各地分會成員的臺灣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會長陳柏光,在6月17日參加第八屆兩岸共同家園論壇之後,受邀參觀平潭 "兩岸國學中心"的數字國學體驗館,特別題下"致力為公"這四個字。他說,這4個字是中華民族致公黨的創黨理念,更代表增進兩岸互信、維護兩岸和平的願景,發揚"天下為公"的理想。

在本屆共同家園開幕式上,陳柏光致詞時即表示:"兩岸一衣帶水,同根同源,而平潭的多項措施,實現嵐台兩地人貨往來往更加暢通,交流交往更加密切,在各方面真正體現 "共同家園"的目標。"

參訪平潭兩岸國學中心期間,陳柏光直言意外和興奮。"對於兩岸交流,我覺得重在文化交流,只要臺灣年輕人到大陸瞭解後,就會有歸屬感,這就是文化魅力的地方。"

陳柏光說,兩岸國學中心場地設備齊全,也舉辦了一系列具有影響力的活動,很適合做傳承與發揚兩岸傳統文化方面的工作。"我們也一直做這方面的工作,期待能與兩岸國學中心進一步交流合作。我很願意邀請專家學者和臺灣年輕人到這邊交流學習,甚至邀請大陸的講師學者到臺灣去講課,受益的人數將會更多,希望能協助臺灣年輕人找回民族歸屬感。" 陳柏光認為參訪 "兩岸國學中心"可說是此行最大收穫。 

 (文:立冬 圖:林宇晟、吳品)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