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古寧頭大捷七十週年 退協邀請參戰老戰士接受致意

2019-10-24

(吳青台北報導)(24日)為紀念古寧頭大捷七十週年,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舉辦活動。退協理事長吳其樑將軍,特別邀請當年在古寧頭戰場,參與第一線作戰的老戰士上台接受致意,並特別致贈獎狀等紀念品。接受致意者包括:熊震球-據稱當年古寧頭戰役就是他開的第一砲;歐陽鈞-戰車射手;歐曉雲-戰車修護連;甘其學-戰車修護連;郭興誠-當年才十九歲;楊長祥-參戰時是幼年兵,後考入官校三十三期為吳理事長同學;張明初及勞肇華等八位。當年是幼年兵的戰士,如今早都是耆耆老者。

吳其樑將軍致詞時,回想當年在那樣艱困的環境下,彼此都是青春少年,滿腔熱血從軍報國。轉眼數十年過去,當年的浴血戰鬥換得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數十年安定繁榮,奠基了兩岸分治的歷史事實。

活動明顯感受出所有的參與人員,對於紀念古寧頭大捷戰史,滿腔熱血不在話下,但撫今追昔卻也感慨萬千。

出席活動者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各軍種高階退將,吳敦義致詞時懇切呼籲國民黨同志及所有同胞團結一致支持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各地立委參選人。

活動末段,政戰、陸、海、空各軍種袍澤,分別上臺熱情獻唱各軍種軍歌,並高呼口號。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