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相萬仟-2022泛亞洲當代藝術風貌

2022-08-03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北元墨畫會、#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承辦/策展團隊:#迪傑魔股份有限公司          
策展人:#蕭巨昇、#李月秀

形塑台灣當代水墨的亞洲觀察

(本報訊) 元墨畫會年度盛事〈2022墨相萬仟-泛亞洲藝術風貌〉交流大展,自8/12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登場,八月十四日下午14:30舉辦開幕式,展期至8/23止。

本次展覽,由元墨畫會迪傑魔公司聯合籌畫與執行,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共同主辦。

春吉發投資、景騰通運、海峽畫報等單位協辦。據了解,主辦單位邀請了泛亞地區80餘位藝術家共襄盛舉,總計展出逾百幅的作品。包括首次參展的閩籍畫家盧清;董興;周雄波等人,也展示了大陸福建地區的當代水墨藝術風貌。開幕式除吸引各地藝術家及愛好者湧至朝聖,包括 多位貴賓亦到場祝福。

策展人蕭巨昇表示,台灣在亞洲的定位,往往受到兩岸大環境的波動,而顯得既強韌又脆弱,進而使台灣的水墨畫有著獨特的風格和魅力。全球化的浪潮底下,經濟與政治多少影響了藝術走向,過去傳統種類的藝術表現,也逐漸轉變為新種類藝術實踐的契機與創作可能。而元墨畫會的藝術家們正是開啟水墨藝術新紀元,承襲傳統又開創新局的一群人。

元墨畫會自創會即與韓國新墨會締結姐妹會,至今已歷三十餘年,以推動台灣當代水墨與泛亞洲地區的藝術交流為目的,促進台灣當代水墨與國際藝壇互動和發展,以邀请國内外具有當代性創造性和地方性的優秀藝術家参與展出,營造台灣與亞州、及世界各地藝術的有利成長空間。

在現任會長蕭巨昇接任後,更以推展台灣當代水墨與世界藝壇互動,以促進實質的交流為重。蕭巨昇自2018年開始策展〈湧動墨潮〉系列活動以來,以其對兩岸之間的藝術探研經歷,能夠更為深入地理析當代藝術思潮發展脈絡,以致於展覽內涵的全面性及開創性備受藝壇關注。

陳炳宏 蟻居 136x68cm 水墨設色 紙本2020
吳恭瑞〈微濛〉水墨、宣紙69.5×67×2cm 2021年
〈迴〉 楊企霞楊企霞_001尺寸:90x109cm

協辦單位:景騰通運有限公司、海峽畫報、宜龍、百貿股份有限公司、麥戈什品牌策略機構、陳茗倉福鼎白茶等。

展覽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一、二館
展期:2022年8月12日(週五)-23日(週二)
開幕:2021年8月14日(週日)14:30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