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鬧區巷弄劃設標線影響權益 居民火爆控決策不公

2021-11-02

(台北訊)2日下午在松山區新仁里553巷52弄一場臨時里民大會,居民控訴巷弄劃設標線影響住戶權益,質疑決策不公開,要求撤銷不合適之標線,協商場面火爆。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辦公室洪姓主任代表出席協調

據了解,台北市松山區新仁里多名住戶控訴該里里長便宜行事,將少數里民意見逕行做成決議案,送往當地議員服務處要求協調市府工務局,變更交通標線劃設,影響該區巷弄住戶通行權益。

里長堅持依據僅10人出席的里民會議做決議  遭疑是否適法?!

現場出席居民意見不一,並明顯對里長表現出不信任態度。而該里里長吳建德在當眾遭受居民質問決議過程時,竟坦誠他依據僅10人出席的里民會議做成決議,逕送議員服務處要求協調交通標線變更。其中有住戶控訴該次里長所稱僅約10人出席的里民會議紀錄,最後簽署會議決議的卻有20餘人,要求撤銷該次里民會議之決議,並要求已變更之交通標線恢復原狀,更揚言控告里長偽造文書。

其中一有簽名的阿婆表示,某日里辦公室請她蓋章,因不識字便未細究,而蓋下印章,事後頗受家人責難。

據該巷弄一位資深陳姓民眾向記者透露,里辦在處理此事過程從未廣泛徵詢當地住戶意見,只是一直聲稱依據該次十人參與的會議而行事,顯然不合常理。另有某女性住戶表示,將重新發動連署,推翻該次決議,並呼籲接受前開陳情案之民意代表,及市府相關公務單位應注意陳情內容,及程序之適法性。

二日下午由秦慧珠議員發出之現場會勘通知,出席者包括秦辦洪姓助理;台北市政府停工處;交工處;信義分局交通組;里辦公室;及多名當地居民代表。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