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時節永甯沙堤風情

2022-06-10

(茅羅平)休漁時節,永甯沙堤村觀音山前這片小小的港灣水面彌漫著濃濃的漁村風情。岸邊的石條房、海中的礁石山、灣中停泊的帶著傾斜角度的漁船,組合成漁村特有的風景。

藍幫紅底的漁船靜泊著,起潮時它們如同海中漂浮的堡壘,落潮時它們成為灘上堅固的鐵甲。有人在修船,有人在補網,有人在漁船上忙碌,有人在製作新的討海裝備。

寧靜的小海灣中,風在輕輕地吹,帶來溫潤的潮濕感和陣陣海的味道。

水也是寧靜的,沒有浪拍,沒有潮湧。當陽光隱入厚厚的雲層,漁船落坐灘塗的場景,充滿了滄桑感。海灣中還有幾條塗裝不同的輕質小船,讓人聯想起過去的漁民生活,充滿時代的回憶。

高度信息化自動化的大漁船時代,輕質小船成為漁民近海捕撈的裝備。在沙堤海灣,它也正成為一種風情和記憶。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