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論)領導人只知基本主權 忽視整體主權--陳金發

2019-07-11

(陳金發專論)臺灣之所以一再沉淪,都是領導人只知基本主權,也一再告訴人民基本主權受到威脅,借此理由花大錢軍購或是援外,但對於其他7個主權不僅隻字不提,也無能為力,任其被侵蝕

將來的領導人如果還繼續如此 臺灣真的無救了,本人有感而發,提出一點淺見:

國家整體主權應包括:

1.國防自主 領土完整 不受侵犯的基本主權:最重要,但不是唯一。

2.經濟主權:要能夠自給自足, 臺灣出口導向,如果無法自主開展,臺灣成家,即無法長久。

3.金融主權:除了新臺幣的維護發行,法定價值不受干涉外,清算計價,外匯存底,如果只有以單一美元作依歸,就不是金融主權。

4.媒體主權:要能中立自由報導,如果政治 、外力介入 ,報導內容不實或偏頗 ,只考慮背後利益, 喪失人民知的權力, 媒體即無主權。

5.文化主權:首重固有優良文化的傳承 凝聚世代共同的認知 共同的價值觀 不宜分化製造對立 也不可視英語文程度 受洋教育為優越感

6.思想主權:要能自由獨特明斷 萬不可人云亦云 不知是非 莫辨好壞 不分黑白

7.司法主權:司法獨立審判是人民權益的最高防線 如果淪為政治服務就是政府失信於民的開始 就是亡國的預兆

8.外交主權:要一切作為都是對國家人民有利 相互對等為原則 趨炎附勢 為個人利益配合外國勢力演出 只有浪費國家有限資源 助長他國 抵消本國而已

臺灣面對多元複雜的國際社會,不可單純重視基本主權為滿足,為了長治久安,整體主權更重要,也更需要全體國民的共同關注 大家一起努力。

海峽前鋒文化
版權所有 2019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